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OOXX教育」融入後,高中英文教育還剩什麼?(上)


請大家來看看有趣的教案內容。

案例一:A Psalm of Life 生命的讚頌

  • Why did Joanna be so pessimistic about her chance of recovery?
  • What did he/ she do that impressed you?
  • What made Behrman drink a drunkard?
  • Does Jeanne has the right to decide the life of her baby? Why?

 

案例二:A Lesson in Forgiveness

  • 中外古代哲人鉅著中擷取智慧箴言,讓學生認識愛與寬恕的真義與意涵,因為有愛,所以可以包容對方; 因為有同理心,可以原諒對方.學生可藉此體會到生命的過錯是可以被諒解,可以被原諒的.生命的歷程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嘗試,有錯要勇於認錯改進.
  • 1. “Always forgive your enemies - nothing annoys them so much.” Oscar Wilde
       Irish poet, novelist, dramatist and critic, 1854-1900


  • I’m coming home, I’ve done my time.
  • What are the different results of forgiveness and


案例三:WHAT? : Whaling, Humanity, and Temperance.

clip_image002

 
image

大家來找碴?

以上,都是截錄自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舉辦的生命教育融入教學教案得獎作品內容。上面列出來的地方,都是很明顯有問題的東西
全文大家可以上:http://life.cpshs.hcc.edu.tw/index.phtml 自行下載。

史老師是從98年和97年的教案,隨機挑出的三篇得獎英文教案。
咳,生命教育融入的教案。

咳咳咳,是史老師「太賽」嗎?每一篇都很             。<--請大家自行想像史老師想填什麼形容詞吧。

看完上面的引述內容後,史老師鼓勵大家下載原版得獎作品來看。因為,(傳說中的)reading in context比較不會失之偏頗。讀完後,請大家認真想想高中英文教學的本質該是什麼。

等大家有了自己的答案後,下一篇文章,史老師會再藉由這三個得獎作品來探討、推敲一番。畢竟,最近也太多「融入」的玩意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